有些东西看不到,不是不存在;有些东西没说出来,不是不再。

每一次人口大迁徙,都会让人又爱又恨。感觉不出去浪是糟蹋了假期,出去潇洒又在人头中糟蹋了自己。哈哈。还是出去走走吧,毕竟,生活艰难不是常有这样的机会说走就走的。
对苏杭有一种说不出的向往,大概是文人墨客把那个世界描绘得太脱俗以至于读书时代就很向往。无论是夜夜笙箫的秦淮河畔,还是欲把西湖比西子的苏堤断桥,抑或是琼瑶阿姨酝酿N多撕心裂肺爱情的大上海,这些角落都在每个人的印象里幻化成不同的符号。
飞机直抵萧山机场,一开手机西湖就上了热搜,我竟成为到杭1110万游客中的一名,热搜里的照片真是惊悚天地。管它呢,去了再说。在青芝坞落脚,悲剧地睡在民宿一楼,图片里眺望西湖美景的“湖景房”瞬间破灭,反正只睡一个晚上,将就着吧。晚上七点左右,扫码骑行,不知道东南西北感谢手机里的地图APP,让我不至于迷途哈哈。不知道骑了多久,大概好几公里吧,西湖边的空气真的很舒服!舒服!
花了40大洋登上了雷峰塔。据说不能站在雷峰塔下拍照,否则就被镇住了,要当老姑婆的,哈哈哈哈。站在雷峰塔边上鸟瞰杭州,突然播起了《千年等一回》。超级有feel,小时候的记忆涌上心头(不小心暴露了年龄)“西湖的水,我的泪。”那一筐当的水,真的是撕心裂肺哎~不知道有多久,自己已经不再为儿女私情难受了,大概是过了那个年龄了,又或者是那个撕心裂肺的人还没出现吧。(跑题了)踩单车饿了,去青芝坞边上的南山南餐厅吃点东西补充体力,发现苏杭人们喜欢吃酸甜的东西啵,最难忘的是这一晚其貌不扬的“莼菜汤”,口感特别!(不形容了,有机会你自己去试试)
为了避开人群,我和老母鸡决定充分利用地理资源优势,住在西湖边上的我们第二天早上六点就起床粗发去西湖。两岸的柳树好像在诉说着很多的故事,再花40大洋搭上小船,在晃悠中走进西湖(还是很值得的)十月,天气已经开始转凉,凉风吹啊吹,吹走烦忧。Anyway,西湖是上帝的恩赐❤️利用点时间,和老母鸡去了一趟浙大玉泉校区,符合了我对百年名校的所有期待和设想,后悔当年自己怎么就不好好读书。杭州站,还算Perfect🇨🇳
第二天晚上,搭上动车前往上海。
一路上都在听《情深深雨蒙蒙》专辑里的音乐(说出来都感觉自己是个傻逼哈哈)由于交通管制,南京东路地铁站封了(哀家订的酒店就在南京东路地铁站上💔)被迫从陆家嘴地铁站出来,这下攒动的人头彻底把哀家惊呆了。杭州1110游客都是浮云,第一次进城的我拖着行李箱更不知道东南西北了。好不容易走到搭乘出租车的地儿,排着长龙,那一刻,无爱是第一感。终于到我们了,起步价16大洋,好的这就是上海,魔都的范儿。兜兜转转在南京步行街穿越人海,终于找到自己住的酒店,老母鸡一进去说貌似情趣酒店,我竟无语凝噎。哈哈哈,但是还是很干净的看起来,好的住下吧!
哀家的迪士尼情结无敌,都一把年纪了,今年三月才去了一趟香港迪士尼,现在又来上海凑热闹。一进迪士尼见鬼的又上热搜喇,10月3日迪士尼突破6万+...玩啥都要排很久,除了比香港的大之外,其他的都一般般喇(哀家个人感觉,可能我选错moment了)还没看上烟花show,我们就撤离了。
在迪士尼没找到慰藉,只能在美食上下功夫了。在人海中找到传说中很好吃的日料,真的很赞!👏太好吃,还没来得及拍照已经被饥肠辘辘的我俩消灭,受伤的心瞬间被治愈。上海的天气真的似乎一夜入冬,但是哀家就是喜欢冬天的感觉。
日行两万步的我们疲惫地入睡了。最喜欢的回忆,就是外白渡桥。还有就是上海迷人的建筑风格,太佩服劳动人民的智慧,看着这些建筑,我会不小心神游,想着那些发生在这里的故事。其他有都可以忽略了~不能太苛求,匆匆一去不能妄下太多定义。
哀家还是不适合写游记,太需要耐心了。哀家太浮躁,检讨。
希望下一趟旅程,有你。你在哪里?

评论
热度(3)

© 鹿女郎 | Powered by LOFTER